close

未來的棲身之所 ─ 內湖仁寶大樓(2007/8/3)

9月4日,又遠赴內湖仁寶電腦進行第3階段的面試,情況總算明朗化了,兩位面試主管雖有點訝異於我等候了一個多月的時間:3次面試時間間隔總共有一個半月之久,但最終也肯定了我的能力,認為正是他們要尋找的人,於是,介紹公司制度與福利、談薪水、訂定可上班日期 ….,一切就像信手拈來、勝劵在握,我未來的生活目標和重心終於明朗化了。

回想起七月底第一次面試結束時,我一直認為自己的表現不好,面試主管的態度又頗傲慢,自始自終都用一種懷疑的眼光看著我,讓我渾身不自在,當初失望之餘,就認為一定和這家公司無緣,沒想到後來情況急轉直下,傲慢的主管不僅主動和我連絡,八月初請我到他們公司單獨約談,之後又極力向更高層爭取我的工作機會,這段長時間內,生活雖極其平淡,心情卻隨著這份工作面試的情況而高低起伏、忐忑不安,我甚至還應要求多作了好些作品,以讓他們更了解我的能力,過程真可謂一波三折。

如今情況明朗、大勢底定了,當初認為最沒希望的事情,後來又逐漸燃起了光明;當初認為對我傲慢無禮,甚至有些輕視意味的陌生人,後來居然成為達成我願望的最大推手,人生的際遇真是難以預料。


夜晚的羅斯福路(2007/8/31)


南陽街(2007/9/7)

兩個多月的平淡生活,終於要在此畫下句點了,9月10號就是新生活展開的第一天,已經習慣平淡的我,回想起這段時光,有些不捨的感覺,雖然生活漫無目標,但也就是在這種茫然的刺激下,會自己試著尋找目標,並努力達成,這是在以往工作時的我所沒有的;在單調又緩慢的生活步調中,我可以沉澱自己,思考過去現在未來的許多事情;我也在這段時光,終於有了時間陪伴爸媽,平常工作時是根本無暇顧及他們的狀況的。

時光像流水般逝去,再往前推,當初離開工作去歐洲長途自助旅行,旅途中的每一幕回憶雖已逐漸模糊,不再清晰,但它對我產生的效應卻是長久而深遠:生活是有各種可能性的,端看人願不願意踏出第一步去冒險、去嘗試,直到今日我仍認為當初放下原有一切的決定,是正確的選擇,我終於不在乎旁人的質疑,真正的為自己而活了一次。


楊梅茶園(2007/9/6)

結束意味著另一個開始,明天起即將投入這家員工超過一萬人、分公司和工廠遍及海內外的大環境了,心裡早已沒有當初畢業投入職場時,那種新奇感帶著些許不安,以我的年齡,現階段會把心思放在如何有效率的完成工作,並妥善安排工作以外的生活上,生活並不是只有工作的。

先預祝自己在這份工作能得到成就感,並希望未來的日子能順心如意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id1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