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rn Between Two Lovers(兩情難捨) 可說是首帶有魔咒的歌

今天下午無意在便利商店聽到的70年代老歌
原來70年代的美國流行樂都流行這種優美又輕柔的旋律
後來好奇上網查詢這首歌的背景和演唱者
才發現原來這麼優美動聽的歌曲,主要是描述身陷婚外情的女性的矛盾心理
更有意思的是這首歌的原唱者 Mary MacGregor
雖然因為這首歌,從沒沒無聞,一舉登上1976年全美流行樂排行榜冠軍
但也因為她是已婚身分詮釋這首歌
在當時保守的社會氛圍下,產生了許多議論,紛紛影射其實Mary 就是這首歌曲的當事人
以至於後來她在現實生活中,由於承受不住輿論壓力,而和丈夫結束了五年的婚姻
而且後來她再也沒有任何暢銷歌曲,從此在樂壇消失
美好的東西都帶有魔咒,這首歌算是一個例子吧

中文歌詞:

女人有時候必須說出心裡的話
即使她明白那是多麼的傷感
在我說下一句話之前
讓我說聲:我愛你!
讓我抱著你,盡可能溫柔的說出這些話--------
我已有另一個期盼與愛過的男人
但那不表示我會愛你少一些
而他也明白他無法擁有我
即使以後都不可能
但我內心的空虛只有他能填滿
兩個情人難以取捨
像個傻子似的
愛上你們兩個,已經違反了遊戲規則
你千萬不要以為是你忽略了我
只因為第三者的出現
你是我今生最初的真愛
我所說過的一切
我發誓那仍是真的
沒有人能擁有我給你的那一部份
真的不能怪你------
縱使你轉身離去
但我心裡所想的
是期望你能留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id1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