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642

白天的景緻


打開落地窗,夜晚的清風徐來,視線所及,繁華城市的夜一覽無遺的映入眼簾,萬家燈火螢光點點,從36樓高的陽台外眺望這一幅景緻,千萬個光點織綴成一片金黃色的光網,靜靜的橫陳在無邊際的黑紗上,仔細一看,這片光網又像極了一個生命體,許多細微的光點不時的在其脈絡中流竄穿梭,彷彿血管和血液。

住在高樓,尤其是36樓這樣的高度,有個好處,任憑地表上有再多的噪音來源:機車、汽車、高速公路、捷運、夜市、小吃店,還有蜂擁的人潮 … ,大氣層會自動自發的形成一堵厚厚的隔音牆,將煩躁無比的城市喧囂聲,猶如篩網一樣的過濾稀釋,變成了一種混屯的、模糊的、輕柔的嗡嗡聲,有時下班後,半躺在沙發椅上發呆,這聲音就會緩慢的、悄悄的佔據耳際,伴隨著這種模糊的嗡嗡聲,望著窗外的黑夜,看著看著,竟會不知不覺打起了瞌睡。

DSC03645

晚上又是另一番風貌



過年前,一切大事底定,我搬離了生活了四年多的棲身之所,而在事前也和遠在上海工作的好友商量,希望能在他閒置在台北的房子借住一陣,預計三個月左右,當下朋友二話不說慨然應允,我也就在放完年假後,開始清掃、打包、裝箱,開始處理搬家的事了。

過程出乎意料的簡便快速,四來多的生活所累積的日常用品,想來或許很多,但在搬家前一兩個月,早已能賣的賣、能丟的丟,最後將剩餘的物事裝箱上車,居然一台計程車、一趟車程、以及我一個人就能搞定了,我以前是捨不得隨便丟東西的,尤其是使用好幾年、帶有回憶的物品,總覺得那是種無形的割捨,現在想法轉變了,自己也有點出乎意料:穿過的舊衣服,與其捨不得丟,塵封在衣櫃,不如放到回收箱,可以造福低收入戶;看過的書與其捨不得丟,閒置在書架,不如在網路上便宜賣出去,讓沒有預算又想看書的同好能滿足心願,或許還能因此而多認識人,交到朋友。

DSC03647

下班後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空間真好


有形的物品,能賣能丟,讓自己離開時一身輕,無形的回憶,卻是難以說丟就丟,望著曾陪伴我度過四年的那個小房間,雖已空空如也、準備好交接給房東了,腦海中卻無時無刻湧現出許許多多的畫面,所謂往事如煙,形容的真是貼切阿!這數年的時光,經歷過的事、接觸過的人、不知凡幾,且歷歷在目,它們曾是那麼的真實,在生命中的某一刻映入眼簾,又在隨後的另一時刻選擇了離開,儘管曾試圖伸手想抓住不放,一切卻如同煙霧一般,早已無形無影,只留下了餘韻,縈繞在腦海,任由它隨時間淡去。

隨著年歲漸長,感覺似乎不那麼執著過往、回憶過去了,回頭望著來時路,總會有許多的捨不得、許多的難以忘懷、許多的刻骨銘心...,然而這時再往前看,當發現有更多的未知和變化迎面而來,等著你去反應面對,你將發現自己早已應接不暇、分身乏術。

是的,結束了四年的回憶,來到了這個36樓高的小空間,寄住三個月,算是開啟了另一階段的生活,而在那之後呢?

DSC03648

等我有了自己的空間,一定也要好好裝潢布置一番



我終於下決定了,並已釋出訊息,今年我將暫離職場,去體驗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,當然並不是去環遊世界、遊歷各國,把積蓄花光然後再作打算,這年紀的我,已體會到若要盡情的享樂放縱,前提是你也要有對等的付出,不論是勞心或勞力,一切都不是憑空而來的、而一切也都是有代價的。

我將回到家裡去,試著協助家裡的事業,順便照顧年歲已大的父母,行有餘力,就靜下心來發展自己的興趣,並探索未來自己真正想要從事的工作,至於這段期間將為時多長,我想少則半年一年吧!

DSC03651  

每天睡醒,睜眼就可見到城市的早晨


對於未來的事,我只能像夜晚開車,車頭燈雖能照亮前面數公尺的道路,至於在那之後,不知道會面臨或遭遇到甚麼,就盡力做好準備了。

這三個月的時光,是兩種不同生活的交際線,明白的說,就是個過渡。

陽台外城市的繁華依舊,隨後,將落地窗闔上並關上燈,漆黑隨同寂靜襲來,準備迎接明天,所剩不多的朝九晚五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id1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