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天,還來不及體會巴黎的情調,就先到了聖心堂

清晨醒來,睜開朦朧的雙眼,四週一片寂靜,只能聽見自己的呼吸聲,我抬頭望了望眼前的窗戶,和窗外灰濛濛的天空,霎時突然感到心頭微微一震,睡意也消除了許多。

今晨,我在一個陌生又遙遠的都市醒來,映入我眼簾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與不熟悉,而我也意識到,如同前幾天一般,接下來所要作的,就是開始到處探索與造訪,感受那源源不絕的新鮮、習慣那種種的不熟悉,而非我所認知的往日,刷牙洗臉吃早餐趕公車,調整好心態和緊張步調,準備度過日復一日在電腦前坐10小時的上班生活。

我來到了巴黎,地球的另一端,已好幾天了,今晨醒來還有這種特殊的感覺。

巴黎,我夢想已久的城市、曾發願此生無論如何至少都要造訪一次的城市、曾奢求踏遍她每一吋土地、飽覽每一處景緻的城市,此時此刻,一個再平常不過的清晨,我在她的一個不起眼小角落中恢復了意識,開始呼吸著她的空氣、靜觀著她萬千景象中的渺小一部分,她的天空正寧靜的望著剛從睡夢中醒來的我、她的人車鼎沸聲,也由遠至近,漸漸的傳入我的耳際。


旅途的第一天就到紅磨坊等著名景點,那種強烈的視覺衝擊,真是特別

原來我人在巴黎,熟悉的台灣、溫暖的家鄉、和被工作搞的焦頭爛額的台北、曾經習以為常的一切 …..,都早已距我十萬八千里之遙。

那些再熟悉不過的、習以為常的所有人事物,好像硬生生的與我切斷了聯結,在地球遙遠的另一端仍如同往常一般運作著。

望著灰濛濛的天空,我開始回想起一天前、一周前乃至於一個月前兩個月前,許多影像浮現在我腦海:我是如何的有歐洲自助旅行的念頭、在今年開始這種念頭突然變的十分強烈、是如何的陰錯陽差、又好像冥冥中自有註定一般將九月預計出發提前到五月出發,以至於離開了熟悉的工作和環境、又是如何的在百忙中倉卒規劃行程、訂機位、上網找旅伴、還要說服父母和家人我要到異地旅行好長一陣子,讓他們放心 …..,漆黑的意識中,這些過去的種種影像彼此交疊翻騰、暗潮洶湧著,連帶的牽動我的心思意念:得失心重的我,也難免的,開始思索著著許多事:這次行程能不能平安順利?每個城市間的交通和住宿是否都已了然於胸?已暫時放下的工作是否有順利交接?公司老闆是否在我回國後仍能不改留職停薪的初衷?回國後要如何規劃未來 …..?


前兩天還在辦公室裡拼命,今天就來到舉世聞名的蒙馬特墓園,現代交通真方便

複雜的思緒沒在心中停太久,我就提醒自己不要再想下去了,畢竟,自助旅行就是要放空一切,沉澱自己的,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,放下執著的心,也是我此行要試著學習的功課。

翻開行程表,開始為今日的行程作準備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id1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