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夜幕低垂,遠處天邊只見濃墨般的雲彩,周遭僅見零星閃爍的城市夜光,

我在寂靜無聲的ㄧ隅,和上一個階段的人生道別。

儘管有許多的是非想探清,有許多的對錯想計較,有許多的糾結想解開,有許多的情感想傾訴

千頭萬緒鬱積在心中,我也放棄了想理出頭緒的念頭, 直覺告訴我這一切都已是徒勞無益;一股倦怠感,也油然而生

那種疲倦,是對於一再鼓起勇氣,一再嘗試,一再彈精竭慮挖空心思的付出,卻也一再換來悵然失落期待落空,隨之而產生的疲倦

然而在當下,我並不對這所有的一切感到氣結,心情甚至平靜的出奇,只是試著放空,讓這些,無論是有形的周遭或無形的氣氛,靜靜降臨,而我,就單純的體驗和感受

過往回憶只成追憶,認清自己只是一個過客的事實,這感覺太似曾相識,而我也逐漸適應,試著淡然處之了

過了這一夜,某些人,某些事物,儘管是我曾經最執著最在乎的,在這一夜後,一切與我的生活就不再有所關連

臨別,我試著盡我最後能盡的善心,鼓勵我的過客,人生有大好前程在等著,有更多美好的人事物會在未來出現,不要為今晚的曲終人散,感到難過

過客遠去了,消失在人海中

又過了片刻寂靜,我回過神來問我自己,那麼我自己呢?在經歷了這一切後,我自己的人生呢?

窗外只見路燈的微光,以及偶而呼嘯而過的車流光束,點綴著無邊的寂靜黑夜

很快就意識到,我沒有太多時間追憶或流連

夏去秋來,另一段的人生又即將開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id1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