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2551_1316215320086_1671811420_621750_2517906_n.jpg

真有FU的一張回憶照

 

公司新的組織架構和人事異動終於在9月初底定,並明定在9月10號必須完成部門搬遷,從唭哩岸到關渡,好幾個捷運站的距離;我們十幾個碩果僅存、曾共享樂共患難的同事,就在這天收拾行囊、把辦公室搬的空空如也、清理的一塵不染,對下一批將要進駐的同事,可說是仁至義盡了。

記得那天所有事情忙完後,已值黃昏,大家一同坐在一個block理瞎扯淡聊天,邊等候關渡的辦公室報到通知,夕陽西下,窗外是一片耀眼的金黃,陽光透過落地窗、靜悄悄的灑在每個block、辦公桌椅、牆面及地板上,偌大的空間空空蕩蕩,即使有十餘人置身其中,都掩蓋不了那種寂靜、還帶有一絲離別感傷的氣氛。

同事當中有人談論起新的辦公環境,以及往後要一起工作的新主管同事;也有人談論起過去的點點滴滴;有些人望著窗外的夕陽發呆出神,當然也有許多像我一樣愛念舊的,趁著閒暇拿著相機,不放過任何一個滿載回憶的場景。

算算在這個辦公室,度過日復一日的上下班時光,不知不覺也超過兩年半了,這裡的每個空間、每個角落,都存在著許多的回憶,兩年半來,不論是辦公室裡或外的生活片段,也一一湧現;我開始想起當初歐洲旅遊回國,在幾經波折、誤打誤撞的情況下,最終進了這家公司,當時懵懂的我,從未想過有機會能來這家大企業工作,而接下來的漫長時光,就如同所有人都體驗過的:看過許多人的來去、歷經許多事的變遷,而我在這當中,曾努力過、掙扎過、開心過,也失落過,當然也一度想離開過,百味雜陳如今都成追憶,同時也驚覺時光流逝之迅速。

如今到了新環境,也已經兩個禮拜了,雖然一切剛就緒,總有忙不完煩惱不完的事,新的主管、新的同事、新的制度也在努力適應中,人生就是這樣,不允許你對過去駐足停留太久,只能往前望、做好準備面對未來的一切。

然而在每個埋頭苦幹的早上或下午,偶而也會稍作停頓、休息片刻,這時總不經意的,抬起頭望向13樓窗外的台北市,在密如繁星的建築群中,舊的辦公大樓若隱若現,和我遙相對望著,它是和我如此的熟悉,以致於我ㄧ眼就可以在密麻叢生的高樓中認出它;而它和我相距又是如此的遙遠,象徵著今與昔,過去的點滴回憶,在人生洪流中終將逐漸遺失淡忘。

又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,努力向前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id1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