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初去的溪頭,圖為大學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年初去的溪頭,圖為大學池

      說快不快,說慢不慢,這一年又即將步入尾聲了。

      還記得無數個坐在辦公室裡的上班生活,當百無聊賴閑閑沒事時,就會不自覺的看著日曆,數數今年還剩下多少日子,而隨著日數的減少,居然有些期待和興奮 (可想而知我的上班生活);但是當這一刻終於來到時;心中卻又不免的,感到百味雜陳。

      整體而言,今年是個非常平淡的ㄧ年,平淡到有時甚至回想不起昨天做了些什麼事,也回想不起上周末是怎麼過的,好幾次差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記憶退化了。每ㄧ天,只覺得自己像工蟻ㄧ樣,盡該盡的責任、負該負的義務,遵循著社會的規律、多數人的期許,謹慎小心、努力不懈,日復一日的扮演好生產大機器當中的小螺絲釘角色。

好久沒看到的彰化大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久沒看到的彰化大佛

鹿港老街沒想像中保存的完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鹿港老街沒想像中保存的完好

     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,日子平淡,但相對的也堪稱安定,今年的整體大環境,基本上還是延續著去年底的金融風暴,所有行業都處在愁雲慘霧的狀態,遠處不論,看我自己公司所處的部門就可略窺一二了,從過完年後 的三月份開始直到最近,幾乎每個月都有1到2人離職,不是不得已被裁員,就是不滿公司體制文化而另謀他途,直到現在,我們部門人數已由年初的30多人,縮減到現在不到一半,想必參加尾牙時能坐滿兩桌就很偷笑了;而我居然能在這樣艱困的內外在環境,咬牙 硬撐了過來,兩次績效考核之後的成績也令人滿意,配股分紅也享受到了;這一年,也是我踏入職場以來,除了2006年以外,第2個沒有換工作,從一而終待在同一公司的一年。

 

高鐵台北站ㄧ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鐵台北站ㄧ景

夢時代廣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夢時代廣場

      雖然在許多同事陸續出走的情況下,我仍硬撐了下來,但很可惜的,這個工作環境給我的觀感,也是在今年開始,由期待轉為失望,無論是人事管理、工作流程、權責劃分...,這裡都弊病叢生,有時甚至荒謬到讓我產生想一走了之的衝動,於是今年的下半年左右,我開始意識到即使是大公司大企業,也存在著許許多多的問題,沒事愛杞人憂天的我,也不免開始耽心,未來總有一天,也會有離開這裡的一刻,連科技業數一數二的龍頭企業都不是長久工作的保證,那麼到了那時候,自己該往何處去?

 

 

ㄧ樣是小時候的回憶 - 蓮池潭龍虎塔

ㄧ樣是小時候的回憶 - 蓮池潭龍虎塔

 

世運中心站,現代又前衛的建築設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捷世運中心站

      平淡的生活,總也要添些色彩,留下些許美好回憶,才不枉ㄧ整年的辛勞付出,今年雖然因為工作因素,沒辦法排出較長的連假,但還是有幾次偷得浮生ㄧ日閑,到外縣市去走走逛逛:像是五月底時跑了一趟彰化鹿港,參觀小時候看過的八卦山大佛、探訪傳說中的南天宮十八層地獄、到玉珍齋排隊買餅、品嚐當地的特產小吃、逛老街體驗風俗民情、也遊遍許許多多的大小古蹟寺廟;接著在10月底又一償宿願,請了一天特休,乘著高鐵到高雄做當天來回ㄧ日遊,一天下來幾乎坐遍所有高雄捷運站點,許多較具特色的捷運站,我也特地走出站外逛逛週遭區域 (這是我個人的特殊玩法,換做別人可能早就累死),從早上9點左右到高雄,一直到趕上最後一班高鐵回台北,整個大高雄東至鳳山,西至西子灣碼頭,北起都會公園,南迄小港機場,還有夢時代廣場、城市光廊、世運會館、伊勢丹、遠百等等,全部走過一圈,這一天可真算是「極用時間」的典型例子,也許我工作講求效率慣了,連玩都這麼有效率,事後自己想來也覺得啼笑皆非。

九月份去的大溪鴻禧山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月份去的大溪鴻禧山莊


      ㄧ直以來的嗜好 ─ 畫畫,在工作之餘也未曾荒廢,10月底報名了師大推廣進修課程,與ㄧ群同好隨著蘇俄籍的老師學習人像素描,有時想想自己還真是ㄧ整個熱血執著到底,因為大概也很少人肯在週末夜晚騰出時間用功學習吧!;六七月左右,五線譜都看不懂的我,也接觸了古典吉他,在士林報名上課,然而學了幾期後的結果...,不知有沒有從一竅不通,變得開竅ㄧ些,總之我的吉他已經晾在櫃子裡好ㄧ陣子了,學習新事物真的是隔行如隔山,不知是古典音樂太難、還是我缺乏音樂細胞,雖然現在是半放棄狀態,不過好歹也學會了簡單的幾曲,可以小小賣弄一番。

 

 

開心農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開始流行的FACEBOOK與開心農場,無聊時也會去種種菜、小玩一下

帥帥的蘇俄籍老師開課,想必女學生ㄧ定很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帥帥的蘇俄籍老師開課,想必女學生ㄧ定很多

      許多事情,預期之中會發生,但有更多是預期之外的,ㄧ旦面對了,就只能坦然接受現狀,我想這就是人生吧?戀愛是最佳的寫照,尤其是當用盡ㄧ切心思、費盡ㄧ切努力,真心誠意的去愛ㄧ個人,而對方也付出相對的努力與誠意,共同經營一段關係,彼此參與生活裡的點點滴滴、彼此分享每日的喜怒哀樂;在那過程中,曾欣慰有人陪在身邊而不再是孤單一人、也曾決定要帶給對方最好的一切、更曾考慮和對方攜手共度未來;然而,就是有那麼的一天,最不期待的事終於還是發生,也許是緣分已盡、也許天下真沒有不散的筵席、也許許多其他的原因、同樣都是萬般不得已...,彼此還是分開了、也終於認清彼此只能是對方生命中的ㄧ個過客、所能做的,也只是祝福對方找到真正的幸福;陣陣的傷感與無奈雖然尚待平息,但太陽依舊日升日落、日子依舊有柴米油鹽生活瑣事、週遭依舊環伺著許許多多你想面對或逃避的人事物,時光還是不留情的流逝著、大環境還是步調緊湊瞬息萬變、未來還是茫茫然包藏許多變數...,於是,得讓自己能盡快站起、從失落的谷底爬出來,面對並接受現實人生的ㄧ切。

      生活,絕不是件容易的事,這一年發生的種種,明白的印證了這ㄧ句話。

      跨年的前一個晚上,2009年的倒數第2天,和去年這時一樣,颼颼冷風挾帶著濛濛細雨,很多人選擇狂歡跑趴來忘卻煩惱、驅逐寂寞,我想也是有ㄧ群人像我一樣,待在家裡,以平靜如常的方式度過,看看過去,想想未來。

     「會不會太孤單了?」

      誰的人生不會面對孤單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id1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